ID2788007

【印象杭电】一个毕业后的学长拍下的母校照片

CHRISTINEDASEN: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四年来拍下的母校一些照片,每一个地方都是这么的熟悉,充满了回忆,这些照片只是杭电的一角,杭电的美远不止于此。去年6月份的毕业晚会上,我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一个陈诺,我说我要把我们美丽的母校照片印成明信片,然后送给他们,这次终于有了机会,我从1000多张照片中选出8张,做成了【印象杭电】明信片,一共500套,在我的人人,微博,还有学校的论坛上搞了一些抢楼活动,没想到异常的火爆,没几天,500套明信片几乎就被抢完了。今天在这里,我也把这些明信片的原图发上来(无水印),送给每一个怀念母校的朋友,也送给各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好工作。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从2010年接触摄影开始,拍了很多东西,当然也少不了母校杭电,虽然拍的不好,但每张照片都是我的回忆,真实的感情投入。

       

记得大一时,杭电的这座体育馆曾是万马队的主场,几乎每周都有一场CBA,在这里,我见到过大郅,刘伟,朱芳雨等球员,看过精彩的扣篮,也见过漂亮的篮球宝贝(那时杭电是有篮球宝贝的),后来万马主场换了,这里也就相对沉寂了。 2011年3月24日傍晚摄于图书馆十楼。

       

记得那是一个电闪雷鸣的午后,杭电笼罩在一片乌云之中,狂风大作,我一个人傻傻的在图书馆十楼,当时没带脚架,也不知道如何拍闪电。只好拿着相机踢里啪啦乱按一通,终于抓住了一张闪电的照片。当晚就兴奋的拿去都市快报投稿,没想到第二天就征用了,拿了200块稿费,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拿到稿费,意义非凡,对我以后的摄影之路激励很大。

       
春天的杭电总是格外迷人,各种各样的花争奇斗艳,三教边的海棠就是一大特色,风一吹,满地落花,诗云:落红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。又云:无可奈何花落去,小园香径独徘徊。杭电之美,尽在于此。

        
记得还没来杭电,就听说杭电有幢公主楼。过来之后,才知道原来最高的那幢女生寝室楼就是所谓的公主楼。由于工科学校的原因,杭电女生严重偏少,所以公主楼也就格外引人注目。每当夜幕降临之时,大群男生就站在公主楼下,迎接各自的公主,出来一个领走一个,像宠物领养院一般。由于比一般寝室楼高三倍,所以公主楼女生们的晒被场景也格外霸气。摄于2012年3月11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2教边的这个长凳对于电子通信的同学来说最熟悉不过了,因为本人学的是电子,每周都要从这经过,而由于2教差不多是一个“和尚”教学楼,所以这张椅子上坐的大多不是情侣,而是——基友,所以此凳又名“基友凳”,经常大半夜出来,看见两个男生一脸惆怅的坐在凳子上,相对无言,偶有风吹过,眼角还有泪滑过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春天的杭电,处处流动着青春的气息,空气中弥漫着一阵又一阵淡淡的花香,林逋那“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”的句子,用来形容此时的花开再恰当不过。尤其是图书馆西边的梅花林,风一吹,满地落花,是拍摄外景的绝佳去处。2012年3月,这张照片上了钱江晚报,杭电梅花一举成名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午后的杭电,安静明媚,阳光洒下,照的人有点刺眼。走在校园的小路上,偶尔能看见学长们打着哈欠,穿着拖鞋背心走过,不时也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学妹,互相说着悄悄话。最赞的莫过于一个陌生的美女,低头向你走来,在你还没考虑好是否该问号码之前,已从你身边飘过,回头看时,背影已然远去,只记得那天阳光很好,你穿着白衬衫,浅浅一笑而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印象杭电系列明信片背面是由红色家园知名设计师金锦前 执掌设计,主体图案利用杭电校门素材,既简约又不失大气,右上角印有杭电校徽,左下角印有我们俩的微博。本次设计还添加了微信二维码元素,大家只要用手机扫一扫,就能添加我的微信公共主页。

原文阅读



评论(1)

热度(7)